linux-nvdimm.lists.01.org archive mirror
* 卓越领导力与情景领导技巧6:09:52
@ 2019-12-18 22:09 白铁
From: 白铁 @ 2019-12-18 22:09 UTC (permalink / raw)
  To: linux-nvdimm

From: =?rpey6y??= <linux-nvdimm@lists.01.org>
To: <fcjmehbxm@atwp.org>
卓越领导力与情景领导技巧
培训时间/地点:2019年12月23~24日(星期一~星期二)/上 海
授课形式:
知识讲解、案例分析讨论、角色演练、小组讨论、互动交流、游戏感悟、头脑风暴、强调学员参与。
报名详情:
收费标准:¥4000/人(含授课费、证书费、资料费、午餐费、茶点费、会务费、税费)
报名咨询电话:021-312.615.80    手机:188.90.700.600 (微信同号)赵先生

课程目标:
²  建立对的领导与管理正确认知,明确领导的价值与领导力的要素,了解领导风格的合适性原则
²  学习的情景领导的要点,掌握情景领导的运用技巧
授课方式:
²  主题讲授
²  案例研讨
²  经验分享
²  提问互动
课程大纲:
1.    领导者的自我角色认知与领导力
1)       何谓领导与领导力?
2)       领导与管理的共性与区别
3)        权力和影响力
4)       领导学理论的发展
² 特质理论(特质模式)
² 行为理论(行为模式,管理方格论,卢因领导风格论)
² 情景理论(权变模式,情景模式)
2.    领导的四大原则与七大行为准则
1)    领导的四大原则
² 要有追随者
² 引导追随者做正确的事
² 领导着要树立典范
² 领导是一项责任
2)    领导的七大行为准则
² 以我们要做什么为出发点
² 我能做什么,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出色
² 不断的自问:公司的使命与目标是什么
² 对任何的多样性有绝对的包容力
² 欣赏能力比自己强的人的才华
² 高度的自我期许与反省
² 领导是笃实的实践者
3.    四维领导力及运用要点
1)   明道—价值取向--内趋力
² 自我领导
² 共启愿景
² 组织发展
2)   取势—趋势把我--方向力
² 战略思维
² 有效决策
² 创新变革
3)   优术—组织运营--执行力
² 绩效管理
² 制度构建
² 流程管理
4)   树人—人才发展--发展力
² 识人用人
² 有效指导
² 激励人心
4.    领导的价值
² 运用影响力,引发成员发挥长处,提升成员的满足感
² 有效激励成员,发挥团队精神,实现团队目标
² 引发成员积极的心态,有效提升工作与服务品质
5.    情景领导理论概述
1)   何谓情景领导
2)   情景领导的两个纬度
² 指令
² 支持
3)   情景领导的四种风格
² 指令
² 教练
² 支持
² 授权
4)   分析解剖自我的领导风格与型态
² 领导风格与型态测试
² 各类领导风格与型态说明
6.    部属准备度分析要点
1)   情景领导三步骤:诊断,适应,沟通
² 依据情景评估部属
² 选择合适领导型态
²  双向沟通取得共识
2)   部属准备度分析要点
² 准备度的二大维度:能力与意愿
² 准备度是可变因素
² 准备度分析应注意的要点
3)   四大准备度的行为特性分析
² 缺乏能力与意愿、缺乏能力与信心
² 缺乏能力但有意愿,缺乏能力但有信心
² 有能力但缺乏意愿,有能力但缺乏信心
² 有能力和意愿,有能力并自信
7.    情景领导风格运用技巧
1)   指令式领导风格
² 告知
² 指示
² 监督
2)   教练式领导风格
² 参与
² 解释
² 说明
3)   支持式领导风格
² 激发
² 分享
² 支持
4)   授权式领导风格
² 授权
² 观察
² 挑战
8.    四种情景领导风格的共同点与差异
9.    运用情境领导风格时的注意要项
10.         总结与Q&A
讲师介绍:贾老师
曾历任顾问咨询公司总经理、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监、培训中心经理等职,具有多种背景体制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验,十多年人力资源与管理培训实务心得,专精于企业内人力资源管理与发展、管理领导技能及企业内部讲师养成的培训,注重简易与实效的工作方法。
授课以实务、启发见长,重视与学员间的互动与交流,使学员能够真正的“学有所得,得之能用”。
现   任:
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特聘讲师
宝钢集团人才开发学院特聘讲师
复旦大学医学管理学院特聘讲师
财经大学MBA进修学院特聘讲师
主要学习研修:
历史、教育管理心理、工商管理

only message in thread, other threads:[~2019-12-18 22:09 UTC | newest]